千纸短册

最后的赎罪(Ⅱ)

(前篇请戳合集)

强大却体弱的骑士贝狄…我终于具现了思想啊(笑)

二更啦,愉快阅读吧!


“赎罪,然后——”黑发的骑士面无表情地自言自语,却忽然没了下文。下个瞬间,他飞快地抽出长剑——“噌”!血红的细剑与闪耀的宽剑相撞击,其间闪烁着强烈的光芒,使得他不得不暂时放弃攻击动作用袖口遮住双眼:“竟然是圣剑?唔……”因为事出突然,尽管他迅速恢复过来,用剑锋巧妙格挡了几次,但圣剑那金黄的剑身不知何时被凛风层层环绕,霎时从他视线中完全消去! 

“呵,本是亚瑟王之圣剑,如今你的主人到底是谁?”贝狄威尔紧绷神经,极尽所能躲避着无形的斩击,却依旧被来回穿刺的圣剑砍伤了几处,每一处都深深透骨。鲜血泼洒在荒芜的土地之上。

“不要,快停下…”一个细弱无比的声音在他心中某个角落响起。像往常一般,alter并未理会,也无暇去理会;然而,方才这一瞬间的停顿,已经酿成致命的错误:裹挟着猎猎风声的剑锋打斜地里飞出,径直刺向他的心脏!

“Im namen aller(以alter的名义),”贝狄威尔低声念诵咒语。“Damit deinl besitzer nicht zerfetzt wird——Sein sturm(为此身的主人粉碎一切阻碍——罪之风暴)!”话音未落,他暗红的瞳仁猛地睁大了。与此同时,周围的光已快速汇集至一点,直到他手中紧握的细剑剑锋光芒暴涨。

一切动作,只用去了不到两秒钟。化为alter的从者之躯,也相应将各方面的能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——虽然对于“这个”贝狄威尔本人来说代价也是巨大的:那就是重要的记忆会彻底地化为齑粉。

“不过,只要拥有力量——这些都无关紧要了,不是吗?”贝狄威尔双手持剑,轻轻呢喃,像是在问谁一般。 回答他的,是光芒交织中的一声巨响:来势汹汹的圣剑终究是在他几乎耗尽一半性命宝具的威力下,臣服了。

alter叹了口气,“终究只是个复制品。”他轻蔑道,顺带察看了自己的伤口——如果是人类,恐怕得死个几次吧?面无表情地想到这,他将剑收回鞘中,走向躺在地上的圣剑,打算折断它。

想来,这的确是个错误。当看见荒芜土地上蔓延的花朵,贝狄威尔瞬间反应过来,夺路而逃,可为时已晚:强力魔术创造的坚韧缎带从远处疾速飞来,只一会儿便将他的四肢牢牢地缠缚住,让他连拔出剑的念头都被完全扑灭了。

“绝对不是复制品哦?这把圣剑。”悦耳的男声越来越近,那长及腰下的白发和同样雪白的斗篷让骑士重又抬起了头。

“……梅林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3)